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Christine Yip

兒童記憶訓練 (2)

完成了9至10月這一期的兒童記憶班 ..... 感觸良多!


確實,大部分的小朋友其實都不抗拒學習,只要我們將教學變得富趣味,同時協助他們找出學習的動力,好讓他們慢慢培養出獨立的自學能力及推動力。


我將課本內容放入堂上的遊戲中,再配合記憶的技巧,希望他們學得開心,對學習提起興趣。

感恩!可以聽到他們在堂上開懷大笑! 感恩!可以見到他們在堂上投入參與! 感恩!可以見證他們的進步!

能以短短 5 分鐘便能記低新的東西; 能每一堂都還記得上一堂所記低的; 甚至,最後一堂仍記得第一堂的。

「你們就是我的動力!」 每次聽到他們投訴密集式的默書、測驗、考試,以及填鴨式、不求甚解的「知識」注入,我都好心痛。小小年紀已露出一副無耐的表情,與父母閒聊時,更能感受到父母們的無助。

希望有一天,你們能明白,社會的制度,不是一朝一夕能改變的。而我們選擇在這環境下長大(靈性層面的選擇),必有其原因,希望以後再有機會向你們解釋。

「孩子們!你們每一個都是父的瑰寶,是我們的將來。衷心祝願你們健康快樂地成長!向著自己的人生方向邁進,好好為自己的人生努力!」



文字:Christine Yip @姬絲汀生命日誌

圖片:pixabay

影片:靈心身源點

bottom of page